婚姻里最怕的,不是吵架,而是连架都懒得吵了
昨天下班回家,看见他窝在沙发上刷手机,茶几上摆着已经凉透的外卖。我换鞋的声音挺大,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。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,我们已经整整三天没有正儿八经说过一句话了。所谓的交流,无非就是“钥匙放哪了”“物业费交了吗”“周末去我妈那边吃饭”这样的通知式对话,像两个合租室友在对接水电费。以前不是这样的。谈恋爱那会儿,他能在电话里给我讲一个小时今天路上遇见的那只流浪猫,我能把中午食堂的糖醋排骨难吃...